留一份沉默給自己

有時,我做的事情,是對還是錯,不要你的評判,我只要堅定的相信我沒有做錯,就對了!你終究不是我,你怎麼會懂得我內心想什麼?

別人想法我沒有辦法阻止,也改變不了,所以,我不需要懂你,你也不需要懂我。有些事我做了,而你不懂,我也不會再去解釋。我發現,我在時間的河流裡,真的經曆了磨難,認真的長大了。

以前,遇到一點事情就發脾氣,一發脾氣就想著要把這個世界顛覆了,不鬧個翻天覆地,不罷休。但現在,天大的事情,自己沉默一會兒,心情也就不鬱悶了,感覺那些事也沒什麼值得生氣。

時間是好東西,漸漸的磨掉了性格的棱角,浮躁的心也慢慢的沉靜了下來,不再去計較太多的得失,也明白了這世上沒有誰懂得誰,誰也不可能完全懂得另一個人的心情。

生活啊,是如魚飲水,冷暖自知。你別怪我不懂你,我也不會怨你不站在我的角度思考問題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,做好自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誰又有必要管別人呢?

小的時候,稍微心情不好,就趴桌子哭泣去引起別人的注意,渴望得到關心和安慰。那時候,有一點點多愁善感的小事,就要渲染得好像很嚴重的樣子,為的就是有人來疼愛自己。可是,現在呢?

不管是自己跌倒還是被人推到的,都不會哭了,越痛,越會裝作毫發無損的樣子。這是那種越痛、越不動聲色,越苦、越保持沉默的成熟。

我還記得,年輕的時候總愛計較,別人哪怕是說錯一個標點符號,我就要去認真的糾正。當時如果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,心裡害怕著別人看不起自己,就假裝著很清醒明白這些事。

然而到了現在,我們心裡很明白一些事,但都假裝糊塗,假裝什麼都不懂,一直保持著沉默。越是長大越是明白,多一事還不如少一事。曾經有人說過:成長,就是將你的一切都變成心靜如水,將一切情緒調整到靜音模式。

我們都不再像以前那麼愛說了,有些事沒有人懂,乾脆什麼也不說了,一直就存放在心底。這個世界太亂,懂與不懂,誰都不能一輩子陪著誰。

許多時候,我也分不清,究竟是這個世界呼攏了我們,還是我們呼攏了世界。我們一直嚷嚷著愛情的難關難度,大聲的宣佈過好愛誰一輩子,要與誰天荒地老,但最後還不是叫的大聲的那個人沉默了,最終聽諾言的人傷心絕望了。感情,不是真正攜手走到最後,誰都不能保證中途不會有人離開。

漸漸的,我明白了,最苦的苦,說不出口;最好的愛,也說不出口。真實的感受,我們都學會放在了行動上,不會再那麼幼稚的要對全世界宣佈。傷在自己的身上,有多痛自己清楚,沒有必要在世人面前多攤開一次,受多一次苦難折磨。

若有一天,你發現我沉默了,請記得我喧嘩過的曾經。我也毫無保留的相信過這個世界,我相信有人懂我,我相信諾言、相信愛,但最終我所相信的一切正是把我傷害最深的一切。

我不說,不代表我心裡沒有痛。解釋不清的,別再解釋了,說了,如果沒有人懂,那就留一份,沉默,給自己。

About terence0425leung

哲人無憂,智者常樂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都擁有了,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都愛。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留一份沉默給自己

  1. eebest8 說道:

    “Good web site! I truly love how it is easy on my eyes and the data are well written. I’m wondering how I could be notified whenever a new post has been made. I have subscribed to your RSS which must do the trick! Have a great day!"

  2. Would love to pepetually get updated outstanding web blog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