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任

經常會聽見這樣的話:這個年頭,我誰也不相信,只相信我自己!

不知道這是社會進步的“必然”,還是人類文明的“結果”,反正聽了以後心裏總不是滋味。

真的是這樣嗎?難道人與人之間竟然連最起碼的信任都不能擁有嗎?

問一問自己,問一問身邊的朋友,就知道答案了。

 

孩子信任父母,學生信任老師,職員信任老闆,妻子信任丈夫,這些似乎都是天經地義的。

可是,我們往往忽略了一點,信任是相互的!

在你要求別人信任你的同時,你也要給予別人同樣的信任。

 

孩子上學的附近,有一個水果攤,老闆是一對年輕的夫妻。

每天放學的時候,他們的攤子跟前都擠滿了買水果的人,我經常看見有人買完水果以後對他們說錢明天送來。

出於好奇我問了問他們,不怕這水果錢不送來嗎?

他們憨笑著說,有什麼怕的,這都是良心帳,人家也不缺這幾個錢啊。

 

聽完以後,我沈默了很久。

如果說人與人之間沒有了信任,只有猜疑和冷漠,那麼也就沒有今天和諧美好的社會了。

後來,我經常去那裏買水果,不為別的,只為了他們憨憨的笑容。

 

人被信任也是一種幸福,同樣的,被別人信任更是對自己的人格的一種讚譽與肯定。

朋友之間可以因為互相信任吐露心聲。同事之間可以因為互相信任共同舉杯。

愛人之間可以因為互相信任減少好多爭吵和矛盾,當別人需要拯救而想起你時,那是對你真正的信任。

 

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:一個黑人小孩子在一艘貨輪上掉進裏滾滾的大西洋裏,求生的本能使他拼命的遊著,眼看貨輪越來越遠,正在他絕望的時候,他想起了老船長那才慈愛的眼神,他想,老船長一定會來救他的,所以,他奮力的繼續掙扎著,而這位老船長也發現了失蹤的孩子,命令返回尋找,所有的人都反對,為了一個黑人小孩子不值得,老船長也猶豫了一下,但還是回去尋找了,終於小孩在生命奄奄一息的時候,被老船長救起來,當他跪在地上感謝老船長時,老船長問他為什麼能堅持那麼久的時間,他回答說相信老船長會回來救他的,老船長卻跪在他面前,只為了那一刻的猶豫而感到恥辱。

 

雖然只是一則故事,卻讓我難以忘卻。能夠被別人信任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!

多麼希望人與人之間多一些信任,少一些猜疑,多一些關懷和愛心,少一些自私和冷漠。

 

當再次聽見那句“這年頭,我只相信我自己”的話時,我們會嗤之以鼻的反擊說:“你是多麼的愚蠢與可悲啊!”

千萬別以自己的某些狹隘和偏激的做法去生活,信任自己,信任他人,這才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法則!!

About terence0425leung

哲人無憂,智者常樂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都擁有了,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都愛。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53 Responses to 信任

  1. Carte pokemon 說道:

    You should be a part of a contest for one of the finest sites on the web.
    I will highly recommend this website!

  2. Wyatt Piatak 說道:

    Hello There. I found your blog using Google. This is a very well written article. I’ll make sure to bookmark it and return to read more of your useful info. Thanks for the post.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